close

一段純純的愛戀,曾覺得可惜。時間不可能重來,依舊清楚記得每一次相聚的畫面,記得說過的每句話,這一切的美好,都在人生歲月裡,陪著我走過每一段路,沒有精彩完美的結局,卻有美好永恆記憶的開始!

 

站在收銀台前,隔著偌大的玻璃窗,望向街道,1986年的夏天夜裡,每個夜晚都在迎接我的到來,每個早晨的太陽都在向我道晚安!

 

高中畢業,第一份工作是在統一超商當店員,專值大夜班,錢多一些也輕鬆一點,這跟在澎湖的打工不一樣,在澎湖做過捆工、跟車小弟、鐵工、油漆學徒,反正能賺錢的工作都是目標,不過沒錢的工作也做,當學習混個便當也不錯,學生時代嘛!反正都是經驗,真正進入職場後那又不同,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雖然超商的店員,似乎不用太多技巧和勞力,但體力絕對還是要付出的。

 

很快的,在超商的工作,已經駕輕就熟,這時放下心中的忐忑,原來這並不難,難在你願不願意把頭低下。在一切都很順利的工作環境下,開始有充份的時間、力量,幫早班和中班的店員忙,由於就住在店裡的地下室倉庫,閒著也是閒著,跟早班中班的同事混熟,跟他們的互動也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早班的店員是嘉義北上的一位姐姐,大我三歲。很多事都是他教的,或許是我們都是離鄉背井的關係,我們很投契,他對我也很照顧,對超商事務熟悉後,反饋也是僅僅所能表達的感激。偶然的機會,他妹妹來店裡找他,我才知道原來他妹妹跟我同齡,因為他們家境清寒,所以都只有國中畢業就出社會工作,而他妹妹則選擇了半工半讀的方式,既可完成學業,也可幫到家裡。說也奇怪,自此他妹妹就常來店裡,陪他姐姐,但多半是跟我在聊天,其實我心裡是有非份之想的,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不想那就奇怪了!

 

很多事就是這樣,順其自然的發生,我們似乎很有默契的,彼此小心翼翼的呵護尚未萌芽的愛意,看電影、踏青,都是在他姐姐和男友的陪伴下,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不是約會的約會。雖然有非份之想,卻有更多未知的事要想、要做,所以並不強求感情這一回事,在人生規劃裡,把未來的事業,逐步的構築,一直在想,當完兵後要如何將自己人生充實。有理想是好事,卻不一定都能實現,這在未來的人生計劃中並沒想過,當時只是一個拼命想築夢的年青人。

 

時間讓人感到急迫,急迫的人似乎不是只有自己。姐姐的妹妹,似乎更急迫的想知道這個二楞子的想法,畢竟是女孩子,他跟他姐說,希望知道我的想法。打從心底喜歡又鬼使神差的我,不解風情的竟然跟他姐說,我快當兵了,不想交女朋友,姐姐聽了這段話,接著開導說,這好像不衝突吧!當兵和交女友沒關係吧!大白如我的回答更妙,怕兵變!姐姐試著再開導,沒交往就先怕分手,不用當兵也會分手啊!聽完仍是搖著頭,姐姐說了一段耐人尋味的話,他是這麼說的「我都已經說到這麼白的程度了,我真不知道你的腦袋裝甚麼?唉……也不想多說些甚麼了,只能說你們有緣無份。」 這段話到今時今日,一直記得很清楚,也不知道,當時堅持的是甚麼?只知道,擔心來自內心的恐懼,或許人在異鄉,想起更多對於家庭這一塊的陰影和失戀的殘忍。

 

對於我來說,一切都來得太快,沒有時間讓自己思考,現在想想,真的很愚昧。當真心在你面前,你一定要珍惜、要把握!誰能承諾永遠!

 

對得時間出現錯的人,錯得時間出現對的人,世界上許多事情的造化,真得讓人費疑猜,故事裡的你、我、他是否似曾相識,或許,他曾在你的生命中出現過。

  

 

後記:

學會珍惜和把握當下,這是我在這段記憶中,唯一可以對自己對話的告白!時光不在,青春喚不回,男男女女的情事,也總在這些千奇百怪的故事中淹沒,如果你懂得珍惜…或許…會看到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