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七夕情人節,有一段故事也在這個美麗的日子發生著……

 

七夕  

 

瀚全是我的工作伙伴,他的戀愛情史可以寫成小說,而且絕對不輸瓊瑤筆下的男主角,若非親眼目睹,實在很難相信有這麼戲劇化的情節,在眼睛的前方上演。

 

故事的場景從一家PUB說起,瀚全陷入三角的關係裡,一位是前女友鈺珍在桃園,一位是錦怡在新竹,癡戀瀚全五年,在瀚全與鈺珍分手後,偶然機會裡,讓錦怡把握了告白的機會,就在瀚全感情空窗的日子裡,錦怡陪著瀚全度過了一年,這期間錦怡除了用電話小心呵護剛萌芽的戀情,更是往返馬公頻仍。本來期待著開花結果,但是此時的瀚全卻陷入二難,他無法忘情於鈺珍,其實他和鈺珍一直都還有聯絡,鈺珍無法忍受曾經不忠的瀚全。做朋友只是表現雙方的風度,事實是他們都無法忘記對方。錦怡心裡很明白,她也爭扎著,愛一個人真得很幸福,卻也很辛苦。

 

在PUB的日子,瀚全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我,只能安慰,能做甚麼。在抵不過友情的含淚告白下,拿出看家本領寫信。為瀚全寫了封十頁的信給鈺珍。另外要求瀚全跟錦怡做個交待,你不能傷害人家,得到瀚全的允諾,才展開這輩子最得意的紅娘之旅。

 

就在寫信後的十天,鈺珍決定回來馬公一趟,見面的對象是我,在我三寸不爛之舌下,鈺珍心動了,卻沒有在此行決定了甚麼,只是留下一堆的問號。在這種情形下,問著瀚全你真得想挽回這段愛情嗎?瀚全的答案肯定真誠,能給瀚全的建議很簡單,辭去工作去台灣吧!瀚全猶豫躊躇,心中想著愛情與麵包的選擇,對於家庭環境並不優沃的瀚全,確實陷入二難,更難的是他還不曉得怎麼跟錦怡開口,才不會傷害她。傷害早就成定局,只是怎麼把傷害降到最低,這麼跟瀚全說。

 

傷害總在無形間悄悄的進行,錦怡每天忐忑不安的打電話給我,試著從我去影響瀚全,試著從我這裡知道鈺珍的想法,很心疼這老天爺安排的一場鴛鴦錯,他不愛我,我愛她,她不愛我的亂碼,為之渾亂。媽媽在世時說,你管人家的事做甚麼,這種事最好別管。的確,介入太深了,此時抽腿撒手不管,怎麼也不是做人處事的道理。

 

在七夕情人節的前一天,瀚全和我請了假,飛到台北,搭捷運到台北車站,轉車先到新竹跟錦怡碰面,讓瀚全親自說清楚,但是錦怡給了最沉重的答覆,她要跟我們一起去桃園,我想沒有讓錦怡死了這條心,反而會害了錦怡一輩子,我代替瀚全答應。

 

七夕當天鈺珍在車站等我們,一下火車錦怡馬上說了,讓我先跟鈺珍談談可以嗎?愛一個人的力量真的很大,平日看來嬌小的錦怡,在我眼裡突然變成巨人。鈺珍手裡還拿著雞湯,卻不甘示弱的說,好!我們聊,沒人知道當天她們聊了甚麼,當時氣氛讓空氣凝結對峙著,最後鈺珍拿著雞湯黯然離去,而我跟瀚全二相對望,舉足無措,最後回過神來,大家卻都不說話,我開口了,錦怡我們先送你回新竹。

 

回新竹的路,感覺漫長沒有目標,到了新竹瀚全說了,我們真得不可能的,錦怡的眼淚不停的竄出,我也想跟著哭,在與錦怡的電話裡,聽她哭了不下百次,我還可以偷偷流淚,但在大庭廣眾下,忍著,僵持到了錦怡回到家,瀚全和我才鬆了口氣。

 

就在七夕今晚,我們等在鈺珍的住處樓下,天空下起滂沱大雨,我們躲在騎樓下,電話不停的打,都是語音信箱,已經耐不住的我,要瀚全跟我回飯店,他不願意,他要等,就是一點奇蹟,瀚全看到一台計程車停了下來,車門一開是鈺珍,是鈺珍坐了進去。瀚全衝了出去,但是計程車頭也不回的向前駛去,瀚全繼續追,雨天加上紅綠燈,瀚全本來有機會追上,但是最後氣力放盡的瀚全跪倒在地,淚和雨交織著,再多的懊惱無法避開眼前的悔恨。

 

走!我們回去吧!甚麼事明天再說,對著跪趴在地的瀚全,我這麼說著。

 

堅真不移的信念,在情人的眼裡,往往是鐵一般的教條,他堅持著,在這裡等(我心裡的OS拜託我快虛脫了),罷了!捨命陪君子,既然你有心,我也上了賊船,今天就等著看大結局,好歹都已經從馬公到桃園,這個也算值回票價了。

 

看著手機上的時間,已經十一點三十分了!

 

一台紅色三門喜美停在我們前面,鈺珍走了出來,瀚全一躍而起,衝向前緊緊抱住鈺珍,就在七夕將結束的這個夜裡,我見證有情人終成眷屬,而我緩緩移動腳步,攔下計程車回去飯店。

 

撥了電話號碼,錦怡還好吧!電話那頭啜泣著…….

 

瀚全跟鈺珍結殙了!現在他們很幸福,是二個孩子的爹地跟媽咪了!

 

我永遠都記得錦怡跟我說的一段話「能愛一個人,為他付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眼淚為甚麼沒停過呢?不用為我擔心,也不用為我難過,因為我愛過,所以我知道甚麼是愛!我沒有後悔過,因為我擁有過!」

 

 

【後記】

瀚全自始至終並沒有承認過與錦怡是男女朋友,錦怡的認知卻是大不相同的,這場美麗的誤會,沒有輸家,也沒有贏家。感情的建立,往往需要更多的條件,我沒有任何評論的意思在裡頭,證諸感情世界的複雜,我們都該為自己的感情負責,為自己心中的愛而努力,這是七夕跟大家分享的一點小心得。

 

祝福 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幸福 美滿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