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人很容易,你只要對他好,對他付出、關心他、給他鼓勵、給他讚美、給他幫助、給他源源不絕的呵護,讓對方感受……

 

星座專家常說,甚麼星座與甚麼星座配對最適合,準不準我不曉得,如果說甚麼星座跟甚麼星座會容易相互吸引,倒有很深刻的體認,感情史雖不是最豐富的,前前後後也交往了十來位女孩。十來位女孩指得是有實際真正交往的,即使十來天也算數的,而這十來位只得三種星座,雙子、天枰、雙魚,如果說這是星座專家說的速配,那顯然在我身上有點不適用,因為最後的命運都是被女孩狠狠甩掉,回顧這情史還真得是很無言。

 

每一段感情,其實都好可貴也很甜蜜。我交往最久的那一段感情,是我國四那年的事,這一年在不預期的情形下,還是進到校園,顯然許多人都用著異樣的眼光看著,為甚麼他會休學,為甚麼沒見過,認識的當然沒有多說甚麼,但有些同學充滿好奇,然而心防比誰都重,並不想再重提自己過往那段荒唐,與其說想好好讀書,不如說只想拿到畢業證書,或許一種獨特的神秘感吸引人吧!同學的好奇,從充滿敵意到善意也讓我的心能夠釋放。很快的融入校園生活,就是在此時與小憶結下緣份。

 

那時候正與另一個女孩子交往中,隱約中我感覺得到小憶的崇拜與愛慕,事實上很感激小憶在那段封閉的時間,總是陪著始終沒男女之間感覺的我,她好像沒有放棄的意思,直到我們上高一,分發又在同一班,此時與女友分手(好巧又是同一班),這才開始我們這段三年的戀情。

 

人家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這話一點也不起作用。小憶展開前所未有的追人公式都不為所動,為甚麼呢?因為真得心底一直當他是妹妹,沒有感覺,她可不這麼想,用別人的名義約我出去,然後半夜從她家二樓跳窗出來找我,最後還翹家來我家要跟我一起住,我說你不可以這樣,這種事不能勉強的。

 

那一夜經歷很漫長的一夜,半夜三點接到她得電話,一會哭、一會笑,小憶「我在體育館得頂樓!」你在那幹嘛?正要追著問,她掛斷了電話,急忙叫醒我的麻吉(這位死黨麻吉,他的故事,這裡愛情走了),要他跟我去找人,就像現在澎湖的天氣,寒風直吹,我跟我麻吉死黨二個,像極神經病,半夜在體育館附近,爬上爬下,找來找去,不見人影,我們足足找到清晨五點多,天色灰暗下,已有晨運的阿伯出來,我們才回家。

 

本來我跟我死黨倆是遲到曠課大王,在這個折騰之下,不去學校一探究竟也不行,反常的二人組,就這樣清晨六點多就到校,等啊…等!女主角出現,拉她到一旁,妳到底怎麼了,你這樣人家很擔心的!

 

她倒神色自若的說,我都有看到你們在找啊!氣的話都說不出來,你幫幫忙好不好?我倒無所謂,你不要連我朋友也耍了!你會關心我嗎?這話讓我態度軟化,我會啊!要不我神經病去找甚麼?如果你真關心我,跟我交往!

 

哇!你不用這麼白吧!之前也從來沒這麼白過,我反倒害羞了起來,我…說不出話來,同學漸多,眼看一發不可收拾,趕緊落跑,告訴她晚上再說,接著又翹課出去了。

 

太刺激了,我不是沒被女孩子告白過,但頂多就是寫寫信給我,說要和我交往,我不回,人家就知道我的意思了,你這樣告白!把我打死了。即使早知道你喜歡的事實,始終不願意去破壞這中間微妙的平衡,然而終究還是來了。

 

當天色開始昏暗,頭一次覺得難以啟齒,跟小憶說我們做朋友就好了,實在不知該怎麼說,她沒有哭也沒有情緒,突然覺得心中的大石頭放下。隔日她竟沒來上課,夜幕低垂之際,接到最不好的消息,小憶割腕…

 

糾纏到最後,還是抵不過人性,答應跟她交往。

 

對自己來說跟她交往是一種救贖,不是同情,也不是施捨,認清自己也盡力化解開這段緣分,很認真,因為知道內心的感情世界,向來易放難收,所以我也害怕,害怕所有發生在眼前所發生的事,很明白,當時的我還是註定必需走一遭這趟感情路。

 

或許很宿命論,年紀愈大愈覺得有些事會發生在你的生命,就讓他發生,只是你如何面對他發生時的態度。

 

小憶的割腕……難過著的同時,心裡也正天人交戰著,為甚麼可以看著悲劇發生,是否可以做的更完美,是否可以做的更漂亮,很顯然地把所有的原罪扛下,承認自己是喜歡承擔的人,是我的,我也擔,不是我的,我也擔,個性真得決定命運,這在多年以後,有更深的體悟。即使瞭解自己卻怎麼也難改變自己這種愚蠢的行為。

 

翌日,透過通知我小憶消息的女同學幫忙,要他告訴小憶,別這麼傻了,班上議論紛紛,好像我是負心漢一樣,這也難怪,這種事大部分的人都會同情女孩子,連自己都困在這樣的情境之中進退兩難。

 

小憶的傷口並不深,用美工刀割的,不過卻留下不少條痕跡,這件事只有在同學之間口耳相傳,小憶的父母並不知道,過了二天她來上課了。很沉重,即便早熟如我,也無法面對小憶,那幾天根本不上課了,喝著酒,跟死黨幾個聊著感情這回事,沒有結論(幾個小毛頭會有甚麼結論)。課還是要上的!雖說遲到曠課是家常便飯,總不能完全不去學校吧!

 

該來就是會來,小憶在沉默了幾天後,再約我出去,這一次心情篤定了,如果這份『愛』躲不了,就接受吧!被愛是幸福,愛人是痛苦,抉擇是寧願自己成為那痛苦的人,或許有人會說這是施捨,也有人會認為愛不該是如此勉強,但千千萬萬的愛情場景中,他遇見的是我,不是別人,正因為是我,所以我願意給彼此一個機會,不但是給小憶機會,也是給我自己機會,那麼這是施捨嗎?

 

剛開始很不習慣身份的轉變,全身不自在,雖然極力想投入這個角色,但不自然的尷尬,讓我一再的保持優雅,小憶倒是很投入,從身分的轉變開始,便向我要求吻她,天啊!有時真不曉得她心裡想甚麼,我當然不吻,最後勉為其難的吻了額頭,結束那一天的荒謬,但荒謬才正要開始。

 

忘了如何開始,她每天都來我家,晚上就蹺家,然後去載她來我家(當時我跟父親住在眷村,與母親不同住,這是另一個故事,以後有機會再寫),也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或許是渴望被愛的人,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我愛別人,所以別人也忽略了,我也是必須被愛的。小憶的愛或許強烈,卻讓我第一次感受到被愛的甜密(當然還有壓力),這有別於初戀,當我真正發現,我也深愛著小憶時,已經錯了,被愛衝昏頭了。

 

本來就很會『愛』人,『愛』人很容易,你只要對他好,對他付出、關心他、給他鼓勵、給他讚美、給他幫助、給他源源不絕的呵護,對方就能感受,對方感受不到,或是他要的不是這種感受時,怎麼辦?開始面對她要求的『愛』,也開始面對『我的愛』。

 

原來她要的『愛』,是那個壞壞的,愛理不理有距離的『愛』,現在把她捧在手上,放在心裡,那份『愛,』不是她要的『愛』,糊塗了、迷失了,最後發現錯了!當真,得不到得最美,女人心海底針,高二那年終於劃下休止符。

 

導火線只是因為有人說她如何……如何,我沒站出來力挺她(知道這只是藉口,不過還是喜歡這個藉口),雖然解釋著,小憶在班上,當著眾人賞了我一巴掌,內心一陣錯愕,我依然微笑的帶過,前女友說,你忍得住這樣被羞辱,你是不是男人,真佩服你,不說話,還是微笑(心裡的OS,那要我怎樣,痛打小憶一頓嗎?),自此她不再與我說話,也不再與我聯絡,有沒有想過挽回些甚麼?有!卻不願意化做行動,一段三年的情感,從國四的同學愛到男女情愛,從曖眛到無悔青春,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這一遭走過,更讓我體會,不是只有女人會在感情裡受傷,男人受傷更傷,而且怎麼傷的都不知道,被傷了也只能往自己的肚子裡吞。

 

堅強嗎?天知道!

 

緣份讓我看到這一部MV,不太看韓劇也不太聽韓歌,還是被韓國影音征服了,真得是讓人感動的一部MV,感動到形容不出感受,短短八分鐘,卻好像經歷了男、女主角的全部,決定要把資料查出來,這是怎樣的背景因素,拍出這樣的MV,最後恍然大悟,原來是一首歌和一個故事,構築出這樣讓人發自內心,對於愛的真心感受,如果我的愛,在這樣的背景下,或許很悽美,也會感動無數人,感動深愛的女子,是否每個人都有勇氣去面對,這樣付出愛或接受愛呢?

 

 

用這支MV來做為【憶愛】的後記,因為我不會形容對愛情的感覺,這支MV和另外一支50秒的癌症基金廣告,卻表達了我想說的【愛】。

 

今天, 我們分手了. 希望我能夠幸福, 能夠找到比你更好的人

你也像其他的男人一樣, 忘了說過的一切.

說實話,我不希望你能夠幸福.我擔心你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女孩子, 幸福的過日子

 

那你就會真的把我忘記的, 我是那麼的難過, 心如刀絞.

我想我愛你愛的太深了. 不要利用可以為了愛. 不惜一切的女人. 的善良的本性

生為一個女人, 被人愛是如此的難.

雖然我在罵你, 但我心裡是那麼的想你.因為, 把愛視為全部的我……是女人

 

為了愛情 付出一切 心甘情願. 請不要利用女人這柔弱天性

身為女人 原該被一生寵愛. 不曾想愛是如此辛苦和艱難

嘴上把你埋怨 心中仍把你牽掛. 愛是一切 只因我生為女人

 

有一個我深愛著的女人,

雖然我不能和她在一起.

不過,我仍然深愛著她

 

【因為是女子】的背景

由三人女子組合KISS演唱,申鉉濬及吳慧秀出演的這部音樂錄影帶在播送之後曾經造成韓國網絡下載塞車,甚至被譽為韓國感人MV入門必看之作。

八分鐘的MV情節改編自真實故事,旋律優美,劇情感人,情節跌宕起伏,講述了一位攝影師和一位女子的美麗邂逅。

 

他和她相遇在秋葉飄落的街道,他手中的鏡頭不經意間捕捉到的不僅僅是一張女子秀麗的面龐,也是一段感人愛情的開始。

他不斷用鏡頭記錄下眼中美麗的她,她也開心的剪下自己的獨照貼在他照片的旁邊。

可是上天只愛劇本不愛角色。

滑落的腐蝕劑模糊了她的雙眼,也模糊了他們的愛之路。

身為攝影師的他眼中的世界向來都是繽紛多彩,但是為了她,他選擇捐出自己的雙眼,把色彩和光明留給了她。

當她以為一切都已然成追憶的時候卻遇到了失明的愛人,珍藏在他身旁的,是她的照片。

值得一提的是,申鉉濬憑藉此MV挽回了離去的女友——原韓國小姐宋泰英的心,融入男主角真實心境的片尾獨白更是感人至深。

 

這支以電影手法拍攝、動用韓國兩位金牌導演與一位大牌掌鏡大師通力合作完成的感人MV,談的是真愛與奉獻、是歡愉和淚水、是照片與眼角膜。這支讓眾多歌迷口耳相傳的MV,其成功的因素不只是導演與掌鏡的功力,也不只是男主角申鉉濬與女主角吳慧秀的感性演出;最主要的,是那令萬千戀人徹夜失眠的真愛劇本!男主角為了失明的戀人而捐出寶貴的眼角膜,悄悄離去。看過這支MV的人們雖被那灑狗血般的哀淒情節震得啞口無語;卻也不禁黯然思索一個千萬年以來折磨每一對熱戀男女的古老問題--「為了愛,你願意付出多少?」

 

 

生為女人

中文歌詞

 

oh , yeah ...

到底能否了解男人的心? 何時愛著我. 把心交出. 而你卻離我而去

你曾說第一次這樣心動 去感受一個特別的人. 這話讓我深信不疑.

讓我幸福 話還在耳邊 你的愛卻已不再. 傻傻的我卻還追在你的左右

嘴上把你埋怨 心中仍把你牽掛. 愛是一切 只因我生為女人

輕易將自己付出 卻很快讓你厭倦. 男人們就是這樣無情意

下定決心不再輕易付出. 再次陷入愛的漩渦的還是女人

也許是因為這樣 你不再愛我. 傻傻的我卻還追在你的左右

嘴上把你埋怨 心中仍把你牽掛. 愛是一切 只因我生為女人

為了愛情 付出一切 心甘情願. 請不要利用女人這柔弱天性

身為女人 原該被一生寵愛. 不曾想愛是如此辛苦和艱難

嘴上把你埋怨 心中仍把你牽掛. 愛是一切 只因我生為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