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髮蒼蒼,雋刻永恆,夕陽西下,牽手漫步,美嗎?不美!不美嗎?美!攝氏101度的沸騰,在最不起眼的一刻……果實甜美,總在悉心灌溉之後……

 

交友網站裡,聚集著很多寂寞、無聊、渴望的男男女女,每個人的目的各有不同、各取所需,沒有一定的規律存在,卻好像有一套不成文的模式運行著,隨著地球自轉、公轉,轉出無數人間的喜怒哀樂,轉出悲歡離合,轉出愛恨情仇!

 

漂亮女孩是男性都喜歡的,可遇不可求,尤其是越受歡迎的漂亮女孩,環肥燕瘦,文靜地、狂野地、火辣地、活潑地,各自擁有一群死忠的粉絲與追求者,當你遇上她,你的機會來臨,當然是勇往直前追尋真愛,追求欲望的滿足與成就,我的網友羅密歐就是在交友網站上遇上了茱麗葉。

 

茱麗葉在行動網路聊天室上是迅速竄紅的正妹,外型可人又帶點野性,身材高挑,十足的名模架式,每一張自拍照的上傳都像寫真集的水準,在網路又能哈啦,常常是一上線就聊十幾小時(請注意我說的聊,指得是像簡訊打字這種聊),一堆男生整夜掛在線上,就等她的欽點。羅密歐也不例外,眾多等待美女青睞的男性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這些競爭者之間,相互較勁叫陣,茱麗葉似乎也很享受這一切。那段時間網路上濃濃的火藥味,就連要向茱麗葉噓寒問暖一下都要小心,很容易就會被流彈掃射。羅密歐的風趣幽默和緊迫盯人加上不錯的外型,終於脫穎而出得到一個機會,相約網聚後正式的開始交往,就在交往不久後,他們在網站上公開了他們的出遊合照,有人祝福,有人希望幻滅,當然更有人照三餐問候羅密歐的家人。

 

交往熱戀總是最甜美的,羅密歐每隔二、三天就從台中開夜車跑一趟台北找茱麗葉,一夜溫存後,早上再趕回台中上班,再累再辛苦,只為多一點時間可以相處,保持戀愛的溫度,更希望能迎娶美嬌娘,就在二人甜密的時刻,茱麗葉又上傳了一張共遊照,標題寫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讓一些追求者,氣的恨不能將羅密歐生吞活吃,我們這群朋友卻是滿滿感動跟祝福,畢竟在網路上千里姻緣一線牽,可遇不可求。羅密歐告訴我,他會好好珍惜這一切得來不易的緣份,至於網路上的是是非非、指桑罵槐、冷嘲熱諷那根本不算甚麼。

 

 

時間往往考驗著情人的忠誠,當初的承諾,歷歷在目、言猶在耳。讓人不由自主也想轟轟烈烈談一場浪漫的戀愛,為自己的另一半,寫一篇最美好幸福的結婚進行曲,但當白晝離去,終會有黑夜來臨的時候。

 

茱麗葉在另一個交友網站出現,素以能聊、敢聊著稱的茱麗葉,再次吸引著眾追求者,態度的曖眛,用語的挑逗,羅密歐能視而不見嗎?當下拜託著茱麗葉,上網交友也該有我們的分寸,茱麗葉表示一點點的小抗議「就聊天而已嘛!」,仍同意羅密歐少上網的建議,不過真得就風平浪靜、雨過天青了嗎?

 

事實是茱麗葉在這個聊天網站,認識一位住台北的男孩,已經開始交往,羅密歐最後知道了,告訴茱麗葉過去一切種種,我都可以不在乎,給我們彼此一個機會,重新開始好嗎?

 

茱麗葉「我就不愛你了!沒感覺了!你不要再說了!」

 

一個神話般的愛情式破裂,原因很簡單,網路本來就是一個小社會的縮影,許多事的揪結,一如生活現實之中的殘忍,茱麗葉需要錢、需要刺激、需要每天有鎂光燈的照亮,她有小孩要養,太多的需要之中,甚麼是真愛呢?

 

當年她上傳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讓我為愛情感動,不曾懷疑過她當下的那份心意,只是心中的聲音常常會帶我回到現實,太多不確定因素和我看過的經驗,還有在茱麗葉眼中看到的眼神,加上我對人性的掌握,只能希望一切都不在我的想像之中。

 

當羅密歐告訴我這些的時候,我問羅密歐,你難過嗎?他答,當然!我接著說,你還想挽回嗎?他又答,我當然希望挽回!我說為甚麼,你不能瀟灑一點,分手也可以很快樂啊!他笑了笑!因為「愛」,其實「愛」很簡單,我沒有想過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也沒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未來憧景,我只知道我現在「愛」著她,無時無刻想抱著她;呵護她,給她一個深深的吻,告訴她,我有多「愛」她!

 

「愛」真得很簡單,就是「我愛你」三個字,不用太多矯飾,不用太多言語,也不用承諾到永遠,就在這一刻你做到了,羅密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